沙李主题接龙台

【沙李】曲目15——极乐净土

本次参与作者名单@紫芊若兰@白木朽斋  @岳几荷  @兔子先生  @桑葚洱海  @深水西瓜 @默以白   @一口酸毒奶  @痴媸  @阿秋 @田国富贴身秘书 @九品中正  @Lenas    @BCT  

文章内容和作者一起放飞自我了,慎猜。

有多位太太揭榜多首歌,不止一篇作品哦~慎猜!

————————————————————————————————

私设:达康省长有。以及,省委书记是省委,省长是省政府,所以两个人还是不在一起工作。

 

一.

七月末八月初,烈日当空,正值酷暑。省委的领导班子们在办公室里也不敢大肆地开空调,生怕被政敌捉住个小辫子大做文章。省政府这边,新任省长李达康对这方面更是看重,新官上任三把火,谁也不想往枪口上撞,更何况他们对李达康的脾气有所耳闻。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景象——会议上强行打起精神的领导,以及站着都要睡着的秘书们。沙瑞金还好,几句调侃,笑哈哈就过去了。达康省长这边就要难过的多,谁迷糊?!谁迷糊?!懒政不作为!白吃干饭!开个会都困!国家还能指望你们做什么?谁还迷糊?!于是省政府流传了这样一句话:“宁可在办公室热死,也别被李达康叫去开会。”

 

晚上,李达康气呼呼的回到家,沙瑞金比他回来的早,碍于杏枝是个女同志,沙瑞金很保守地开着空调穿短袖,带着老花镜在看京州城市晚报。李达康把包甩在沙发上,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厨房忙活的杏枝,一头扎进沙瑞金怀里,使劲蹭了几下,然后坐直了。

“今天真是气死我了,呸!一群什么玩意儿!开个会迷迷糊糊的!不能干痛快滚蛋!占着茅坑不拉屎!”

沙瑞金听了,哈哈大笑,拍了拍李达康的大腿,顺手揩油,说道:“我的达康省长啊,对我们的同志要有耐心。互相理解一下吧,我最近正在想搞一个联欢活动,你有没有兴趣?”

李达康的注意力明显被转移了,“什么联欢活动啊,你还有心思联欢呐?!”

沙瑞金安抚性地顺顺毛:“班子里同志内部的活动,工作之余也不能忘了娱乐啊,我跟老田商量了一下,时间定在下周日,在你们省政府的阶梯会议室,买点花生瓜子,水果什么的,费用大家自己掏,平均摊,多退少补,自愿参加。”

“你都跟田书记商量好了还来问我干吗?”

“我想让你也来啊,一工作起来没日没夜的,自己不心疼还不让我心疼?”

“行行行,听你的,反正掉不了一块肉。”

“到时候记得出个节目。”

“出个屁!!”

 

二.

李达康虽然在话上拒绝了李达康的提议,但私下里还是为准备什么节目犯愁,支持领导工作这一方面李达康做的还是非常好的。小金把水杯递给李达康的时候就看着自家领导愁眉不展的,不禁开口问了一句:“李省长,怎么了?”

李达康接过水杯,抿了口茶:“哈......沙书记不是说要搞一个联欢活动么?这个你们应该知道吧?你们秘书处一帮小孩最爱凑热闹。”小金嘿嘿一笑点点头,李达康继续说道,“沙书记提议让我出个节目,你说我也不会什么啊。哎呀,可愁死我了。”

 小金听了差点笑出声,感情愁了这么长时间是因为这个。不过他是不敢当面笑出来的,活着挺好。他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李省长,咱们省政府和省委的秘书处要出几个人跳舞,正好我们缺一个人,要不您??跟我们一起来一个?”

“跳舞?跳什么舞?你们年轻人那套我不行。”

“我们秘书处的挺多人都去唱歌和排小品了,省长您就算帮我个忙好不好?”

李达康皱眉思考了很久,沉重的点点头。“行吧......跳什么舞啊?”

“极乐净土!”

小金见自己的计划马上就要成功了,兴奋的直接把名说出来了。说实话,这个原本不在计划范围之内,虽然李达康省长忙于建设社会主义新汉东,但是现在网络发达,保不齐李省长也听过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现在小金只想默默的祈祷李达康根本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

“什么什么??极乐??净土??我也不信佛教啊。”

“不.......省长,你误会了,这个歌名叫极乐净土......跟佛教不沾边。”小金内心暗暗吐槽:这也太搞笑了,极乐净土跟佛教什么关系哈哈哈哈哈哈!!!

“行吧行吧,就这样吧,时间不早了,收拾收拾开会了,不务正业了一上午。”

“哎哎,好的李省长。”

 

三.

沙瑞金一直不知道李达康准备了节目,所以当他看到李达康早早起来换上了一件与其他西装风格完全不同的淡蓝格子西装的时候是极为震惊的。他揉了揉还没睁开的眼睛,在仔细上下打量的一番,嗯......领带的风格也不一样了,鞋子是休闲的,还露出一点点脚踝。

李达康照了照镜子,回头就看见沙瑞金穿个大裤衩坐床上愣神。

“沙瑞金你卖什么单呢*?我先走了啊,你吃完饭也快点。”说完也不等沙瑞金搭话,顺了把清爽的头发就出门了。沙瑞金躺在床上仔细回想刚才发生的一切,确定他不是在做梦,忍不住猜想,难道今天有惊喜??沙瑞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换了件跟李达康颜色相当的休闲西装,把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地出门了。

 

省政府阶梯会议室

 

平时忙于紧张的工作日常,难得省里如此关爱下属搞了个联欢的活动,可谓喜大普奔。会场被后勤部的人布置的很漂亮,虽然简单却不铺张。因为是省里内部活动,所以也不那么讲究,平时穿着西装的领导干部们都变了一副样子,气氛很轻松。

沙瑞金是和田国富同行的,到会场的时候,李达康已经就坐了,舒舒服服地瘫了下去。其实李达康也懒,懒的是生活,不愿意运动。但是只要跟工作有关的,李达康就跟上了永久性发条一样谁也拦不住。

沙瑞金走到他身边,见没人往这边看,抬手摸了摸李达康的头发。

“怎么了达康,闷闷的。”

李达康头也没抬,应了句“嗯......累。”一大把年级了还要折腾这种事情,还要提防你沙瑞金!嗯!都怪沙瑞金!在心里默默归咎完责任之后的李达康心情突然好了很多,放下旁边的椅子拍了拍:“坐啊沙书记!”

田国富沉沉地看了一眼,说道:“沙书记,我去后台看一眼,你别忘了等会儿有节目......”

 

四.

联欢会进行得很顺利,主持人的主持稿也不像正经晚会那样正经复杂,李达康被这种气氛感染的慢慢放松下来,话都变得频了,一边接过沙瑞金剥好的花生瓜子,手里还得拿个香蕉吃,沙瑞金还时不时喂个棉花糖。李达康就负责笑,鼓掌都腾不出手。

田国富和沙瑞金同台出演了一个相声,坐在台下的李达康看着两个人想到,说相声的一般搭配是一个老的一个年轻的?一个高的一个矮的?他们俩这是一个胖的一个瘦的?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赶紧嗑个瓜子冷静一下。

晚上八点钟左右,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的联欢会终于接近尾声了,李达康变得紧张起来,至少在沙瑞金眼里是这样的,李达康不停地看向小金的方向,小金冲他点点头,俩人就出去了。沙瑞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偏头看了一眼田国富,呦呵,跟组织部的小丫头学上魔术了。

“接下来,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迎来今天联欢会的最后的节目——舞蹈《极乐净土》!表演部门,汉东省委省政府秘书处!领舞人,李达康省长!”会场气氛竟然变得有些安静和一丝尴尬,两秒左右,轰雷般的掌声爆发。吓得沙瑞金一口热茶喷了出来。还真有惊喜?!?!?!?音乐响起,李达康迈着妖娆妩媚,啊不是,迈着豪迈帅气的步伐率领秘书处的人闪亮登场。腰身尽显的西装和性感的脚踝。虽然队形排列的像要跳团体操一样,但是的确独立领风骚。

此时的省公安厅长赵东来突然想到两年前的达康书记说:“我腰不硬。”今日一看,软得不得了啊!坐在后排的几个宣传部的小姑娘,几次想尖叫出来却生生憋回去了,太丢脸了。可还是有个胆儿大的女同志大吼了一句,“达康省长!!我爱你!!你好帅啊!!!”随后,类似这样的表白就不停的在会场循环播放,听得沙瑞金脸都绿了。

一舞结束,李达康赶紧猫到厕所去了,这张老脸终于丢出去了。

 

五.

从省政府出来之后,李达康和沙瑞金在一家小店吃了点儿东西便散步回家。喝了酒的李达康有些飘乎乎的,他微微靠着沙瑞金,半眯着眼,沙瑞金见他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问他要不要打车回去。李达康拒绝了,他不得不承认还是很喜欢现在这感觉的。一路无话,静静地往家走,什么都不说,又好像什么都说了

 

省委宿舍门口

 

“你今天很开心?”

李达康点点头。

“我希望你每天都能这么开心。”

李达康点点头。

“极乐净土?”

李达康听见这四个字,直起身子瞪了他一眼,本来就红的脸更红了。

“你就是我的极乐净土。”沙瑞金把人搂在自己怀里,李达康生怕有人路过似的推了他几下,搂搂抱抱的像什么样子。“沙瑞金,放开我,让人看见不好,什么极乐净土,你也信佛了是不是!”

沙瑞金一愣随后在心里感叹,果然是连歌词都不看啊。

 

 

*注释:

卖单儿:愣神、溜号的意思。

评论(38)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