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主题接龙台

【竹马组】6.会相逢(完结)

占领tag!!!

默以白:


  “为了给你一个惊喜呀。”沙瑞金笑眯眯地搂住了李达康的肩,“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已经认识多少年了?”

  李达康歪着头想了一会儿。

  “四十年,整四十年。”李达康清了清嗓子,又盯住沙瑞金,“不过我们真正相处的日子,也不过只有五六年罢了。”

  “这我知道。”

  沙瑞金附到他耳边,轻声说:“达康,你可能不记得了,但我还记的清楚。四十年前的今天是我们相识的日子。”

  他感觉到身旁人的肩膀略略僵硬了一下,不过很快便又舒展开来。

  “当时你牵着一只孤零零的牯牛,没人愿意和你结伴。”沙瑞金闭上了眼睛,娓娓道来,“当时我就想啊,不管如何,我一定要成为你的朋友。”

  “结果我们还真就成了朋友。”李达康淡淡地笑了一下,“那这么说……今天还是我俩的纪念日咯?”

  “可不是嘛。”

  沙瑞金坐到了沙发上,示意李达康也坐过来。

  “我可以叫你金子哥吗?”过了一会儿,李达康开口。

  “当然可以,”沙瑞金眼底的笑意更浓了,像四十年前从高高的天空上洒下来的阳光,只有一汪暖意,“这样叫着,亲近。”

  “其实我刚认识你的那几天,总会在心里想着,我这么一个农村娃子,怎的就和一高级知识分子成了朋友了呢?”

  “你也知道,我挺孤僻的,不是那种讨人喜欢的性格。”

  “你能力出众,人缘又好,将来回城市里绝对是可以成大事的人。我呢,也许就只能一辈子呆在那个小村子里,当个小庄稼户了却一生了吧。”

  “换句话说,我其实,是挺自卑的。”

  “我甚至还有些嫉妒你呢。”

  话毕,李达康朝沙瑞金微微笑了一下,是寒冬里刮来的冷风,吹得沙瑞金的心里有些疼。

  “怎么会呢,”沙瑞金轻声说,“你也一样很优秀,一直都是。”

  “你还记得那个冬夜吧?你在小木屋里吃着我给你的烤红薯,还不忘了要给自己的娘捎上一份。”

  “还有那些个午后。全村就你最喜欢看书。那时候是盛夏,我经常在农田的那一边儿看到一头大大的牯牛,慢悠悠地吃着草。你坐在牛旁边,读着我借给你的书。”

  “你和他们不一样。你有理想,有抱负,但他们没有。”

  “我以前一直都很欣赏你。”沙瑞金看着李达康的眼睛,很认真地说。

  “那现在呢?”李达康像是回到了几十年前,用一双永远倔强而桀骜的眼睛盯住他,又似一个急切渴望得到表扬的少年。

  “现在呀,”沙瑞金替李达康理了理衣角,“现在,这种欣赏,变成了喜欢。”

  “我喜欢你,李达康。”

  李达康一瞬间怔住了,沙瑞金温润的眸子里透露出了一些异样的光彩来。

  他用嘴唇堵住了李达康,他感受到身下人轻微的挣扎,而后又渐渐放松了下来。沙瑞金的吻像盛夏时的骄阳,霸道而热辣。

  李达康紧紧攥住了沙瑞金,紧紧地,似乎是怕他突然消失,再也看不见了。

  他已经错过了几十年,如今便不会再让眼前的这个人轻易地溜走。

  初秋的风轻轻地,轻轻地送进房间中,吹乱了发丝,也吹动了久已沉寂的心灵。

  “金子哥,纪念日快乐。”

————
 @沙李主题接龙台 _(:з」∠)_

  

  

  

  

  

  

评论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