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主题接龙台

机甲组1 (沙李)伙伴or床伴

贫道江湖人:

世界背景来自游戏《泰坦陨落2》
泰坦可以理解为巨型机甲
铁驭通过神经连线成为泰坦的主人
——————————————————————
“这是L-STAR,属于轻机枪。”

沙瑞金接过枪,上膛,瞄准。

“不错。”旁边的人拍拍他的肩膀,“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泰坦模拟。”

他转头去看,老兵扛着一把G2A5向他扬起下巴,“那是我的先锋级泰坦,BT-7813,叫军团,他看起来圆圆矮矮,但是我告诉你,看见他拿的那把巨型加特林了吗?打谁谁怀孕。”

老兵笑着坐在基地的边缘,招招手,45吨重几十米高的泰坦一颠一颠的跑过来,俯身询问是否登入。被拒绝之后竟然像是受了委屈,蹲了下来,靠在基地台子的旁边。

铁血的老兵用指尖在铁甲上划着,温柔的像是对待一个情人。

沙瑞金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

“他和我出生入死几十年。”说着,布满伤痕的手拂过泰坦机壳上深深的沟痕,“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希望你能继承我的头盔,成为一个铁驭。”

年轻的士兵郑重的点头。

天边传来爆炸的声音,老兵迅速的扛起枪,登上已经做好准备的泰坦。

泰坦站了起来,向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士兵!祝你归来!”

一语成箴。

导弹在前方爆炸,模拟结束,沙瑞金跌跌撞撞的从模拟机跳了出来,还没站稳就被塞了一把枪,就这样上了战场。


战争再一次爆发,IMC带着先进的科技和无数雇佣兵向这个星球发动了攻击,原本富饶的森林,河流被战火覆盖,充满着电磁脉冲和巨型泰坦的战斗就是一场绞肉机。

无数青年抱着结束这场战斗的理想投身其中。

最终什么也没结束。

沙瑞金拿着铁驭头盔。

他发现他们时,军团半趴着,机械底下是那个总是叼着烟却从不抽的老兵。

誓死保护主人的泰坦已经报废,老兵也停止了呼吸。


沙瑞金父母被IMC杀害,被老兵照料长大,在这个生灵涂炭的星球里相互依偎。可是到头来他连那人名字都不知道就已经阴阳两隔。

他拿着头盔在走廊走着,周围的声音像是蒙在一层膜里,模模糊糊不甚清楚,脑袋昏沉的难受。

他的所有意识里,只剩两个字。

报仇。


眼前的仓库里,各色各样的泰坦,沙瑞金踱步看着,看了半天却都是重防御的。

“长官,为什么全是偏重防御的泰坦?”

“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我要能杀人的,近战的。”

“士兵,你...”

“我要近战的。”

长官嘴唇动了动,最终和沙瑞金错开了视线。

“你和我来。”

沙瑞金跟在长官背后,一直向最深处走去。

“为什么在这么里面?”
“你知道这个泰坦为什么被淘汰吗?”
“因为武器进步?”
“不,其实如果说战斗力,以前的更胜一筹。”
长官突然停下来,开启了机库大门,“是因为他们的设立,从来就不是为了活着,而是为了杀人,他们的铁驭平均寿命是17天。”

一架泰坦呈现在了沙瑞金面前,比他见过的都要高显得单薄不少,高挑的机械腿保证了冲锋陷阵的速度,霰弹枪在开门时就已经上膛。

最让人瞩目的,是那把战刀,横跨在背后武威不凡。

“先锋级肉搏型泰坦,BT-6816,名号:浪人。”
“肉搏?”

军官点点头,“看到那把刀了吗?只要近身就一刀带走,但是在导弹横飞的战场上谈何容易,所以这种泰坦都是拉一个够本干两个赚翻。”

“我要他。”

“你要不再考虑一下,离子和北极星都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生存率也比较高。”

“我就要他。”沙瑞金像是没听见军官的忠告,戴上头盔对着泰坦下达命令,“开启神经连线。”

“等....”军官无奈的看着泰坦被启动,“他脾气很差.......”

沙瑞金在战场上摸爬滚打中的本能站了上风,他一步后撤同时抬起枪。

巨大的战刀砸在了他刚刚站的位置,泰坦扭动脖子发出机械长时间不运转导致的咔哒声。他双手交叠搭在刀柄上,镜头向下移动锁定了沙瑞金。

明明是机械智能声却硬是被这个AI(人工智能)说出来人类语言的挑衅味道。

“就是你想骑老子?”

看着手里被斩断的枪,沙瑞金点了点头。

“你别激动。”军官连忙过来摆手。
“我激动了吗?”摄像机转过来对着军官,“卧槽怎么是你。”


沙瑞金人生第一次被一个AI气到。

“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往哪里走呢?”
“要先去集合。”
“集合个屁,那帮泰坦都什么玩意儿,打仗光往后缩。”

他坐在驾驶仓里拒绝讲话。

“怎么不说话了?小屁孩你不会哭了吧。”
“我比你年龄大。”
“屁!”泰坦竟然在驾驶舱外对着镜头竖了个中指,“老子都被造出来二十五年了!”
“我三十。”
“那你也是小屁孩!我四十吨你多少吨?”
“.......”

沙瑞金觉得这个世界疯了,他竟然在和自己的泰坦斗嘴。

“你以前的主人是谁?”
“姓孙什么玩意..忘了。”
“他战死了?”
“屁,拿老子的高精度瞄准镜看星星,被老子扔出去了。”

那时,沙瑞金还不知道这个扔是真正字面意义上的扔。


“报告!敌人登舰逃跑!”

耳机里传来枪声和士兵的嘶吼,沙瑞金控制着BT全速前进,其他的泰坦都已经被遥遥甩开。

“还不够!继续加速。”
“别催,感情不是你跑!”

速度已经推到头,可是距离还是越拉越远。

突然,沙瑞金被从驾驶舱里倒了出来,被BT拿在手里。

很多年以后,已经习惯了的沙瑞金才知道别人的泰坦都不能随便把人从驾驶舱里拿出来。

“风力三级,铁驭体重七十八公斤 ,身高一米八二,目标距离五百米,”BT的另一只手指向了飞离的敌舰,“计算完毕,投掷!”

沙瑞金的等等被风憋回了肚子。

在空中飞翔的时候,他大概明白了平均寿命17天是怎么来的了。

还有,我一米八三。

沙瑞金摔在了甲板上,还没起身就听到了四周枪械上膛的声音,一边在枪林弹雨里向前跑一边打开耳机。

“你想干嘛!!!!!”
“帮你啊。”
“你就不能说一声!”
“我说了投掷啊。”
“........”

沙瑞金转身秒掉两个敌人,向前扑给了控制炮台的机械一枪。

“你放心吧,我有把握。”
“......”
“不是给你说了吗,以前那个孙什么玩意,气的我给他扔上天和星星肩并肩。”

小刀扎进控制台,抓住遥控杆让舰艇下落。

“不过他也够小气,就和他玩玩竟然死活不要老子了,无聊。”
“.........”

沙瑞金端着枪,警示着驾驶舱周围,确认货物没问题之后向总部发了信号。

“你以前还有铁驭吗?”

他向走廊里冲过去,用电弧枪打开机房的门。

“有啊,不过都不随我愿,最早有个姓高的,就那天那个军官,想起来就憋屈控制着我那个墨迹,简直把老子的刀当绣花针使。”耳机里传来刀刃斩破机甲的声音,“后来就我俩越来越不对付,一拍而散。”

沙瑞金一个转身躲过了冲出来的飞行器射出的导弹,爬进通风管道。

“不过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以前有个和我关系不错的泰坦,一个新兵蛋子。”机械音迟钝了一下,似乎在调取资料,“一个大块头,皮糙肉厚老跟我屁股后面。 林城战役的时候就认识,现在也不知道这小子在哪呢。”

在机房进行了一场恶战,歼灭敌人之后将电源关闭。甲板在猛烈的震动,沙瑞金转头跳出窗外。

“BT,上来接我!”
“老子不会飞。”
“..........”
“都跟我半年了你不知道啊,亏你还铁驭,什么玩意儿。”

沙瑞金默默的闭上眼睛。

然后感觉自己被一把抓住。

“说吧,想老子没?”

他躺在BT手里看着蓝天,劫后余生的喜悦冲了上来叹了一口气。

“爽啊。”
“爽?唔.....”机械分析声响起,“资料显示貌似和繁衍时的快感有关。”
“.......不,我是指战斗很酣畅淋漓。”
“哦,那我在过去的几小时里爽了好几次。”
“.......”

沙瑞金选择闭嘴。



沙瑞金曾经问过BT,为什么他身上没有激光炮。

一向风风火火的泰坦居然安静下来,摄像机对着他好久。

“金山战役的时候,我只想着要杀敌数,向敌军的老家开了炮。”机械声越来越小,“一个战士没来得及撤离。”

“后来他们惩罚我,就把我的炮拆了。”沙瑞金发现BT的摄像机竟然在一下下的偷偷看他,像是虚心的小孩,“我也知道错了,想让自己记住,就没再装。”

“.......”沙瑞金锤了一下自己旁边的机械腿,“你呀,别总想着杀敌数。”

“我知道呀!可是我觉得,作为一个泰坦,杀敌数就是首位。”

沙瑞金没有再接话,只是静静地点点头,一旁的BT像是被顺了毛的兔子,乖巧蹲下凑过来。

后来,沙瑞金向上级申请了一个倔脾气恪守合约的泰坦做搭档。

BT一开始不同意,闹别扭不让沙瑞金登入。

沙瑞金无奈,又解释那个泰坦有个刚正不阿的姓田的铁驭,是来监督自己才安抚好了炸毛的泰坦。

“好吧。”泰坦不情愿的打开驾驶舱的门让沙瑞金爬进去。

他知道沙瑞金是为他好,不过是他面子上有点过不去罢了。

沙瑞金也知道,泰坦虽然没脸只有个摄像头,但是他们也是要脸的,尤其是他的BT-6816。


一场战斗结束往往是另一场的开始。

十年浴血,泰坦还是那个泰坦,沙瑞金却从当初的士兵熬成了连长,毛寸也变成了三七分。

“还是毛寸好。”BT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机甲壳,“我要有头发,就留毛寸,多好。”

霰弹枪轰爆了大门,红色的敌方泰坦已经准备好应战,激光炮轰然响起。

无数次的配合早已经不需要任何指令,指挥权让出,沙瑞金抽出战刃。

“战群核心已就绪。”机械音带着兴奋响起。

沙瑞金眼睛微眯,露出嗜血的目光。

“启动。”

刀上缠绕着蓝色的电流,撕开敌人的泰坦时切口都带着焦糊。

斩断眼前的一切,回身,滑步,每一个动作都经过千万场战役的锤炼,奇高的精神链接度让沙瑞金感觉此时此刻泰坦不再是外物,而是自己四肢的延伸。

铁驭的微控,泰坦的辅助,主动权切换行云流水。沙瑞金拇指轻扣BT不带丝毫迟疑的收刀格挡,导弹撞在铁刃上爆炸,同时启动加速,手臂上抬刀尖扬起,蓝紫色的电光飞向远方,炮台一分为二。

随着不断响起的“敌方泰坦倒地。”提示音,战斗在刀刃从最后一个红色机甲穿腹而过后结束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感觉怎么样?”沙瑞金动动脖子,好像还没有完全活动开。
“这敌人,够děi的。”BT收刀,愉快的踢了踢敌人的尸体,然后又骄傲的叉腰,“不过还是我更děi。”

沙瑞金满脸黑线。

“你从哪里学的?”
“啊,上次在非洲战区碰见的一个拿着AK-47和我一个款型的泰坦教我的。”说着还晃了晃脑袋,“他说就是厉害的意思,还让我说的时候要使劲晃头。”

沙瑞金坐在驾驶舱被这么一晃早餐差点吐出来。

“.......以后别乱学东西....”

“不。”BT又晃了晃,“上次还有个一样款型的说要教我画画。”

“.........”

沙瑞金瘫在驾驶座上,质疑当初的自己。


又是十年,科技力量跟上后,IMC被打的节节败退,最终地球赢得了这场战役,夺回了自己的家园。

泰坦们要重新封库,沙瑞金趁人不注意拿出了BT-6816的AI存储盘。

田国富看到了,沙瑞金动着嘴唇想要解释。

对方只是晃了晃手中的盒子。

铁驭们做了同样的选择。

在战场上立下战功的人渐渐地身居高位。

汉东的省委书记牵头批准了生化人的普及许可。

他颤抖着手把那个自己二十年生命里无可替代的伙伴放进了生化人的机槽。

指令启动.....
泰坦BT-6816请求链接....
链接同意.......
进入机甲适配......
战群核心适配失败.....
激光炮适配失败.......
精神链接失败,未发现铁驭搜索装置......
躯干适配成功.......
四肢适配成功.......
面部适配成功......

沙瑞金大气不敢喘的看着生化人的四肢动了动。

扫描系统启动,面部扫描.......

眼睛睁开,茫然的看着面前的人。

铁驭确认成功......

“卧槽怎么是你?”

霰弹枪适配失败......

“我的霰弹枪呢?”

战刃适配成功......

沙瑞金看着面前的人一个潇洒的拔刀动作。

战斗系统开启失败.....
载入家务系统成功.......

然后迷茫的看着手里的锅铲。

沙瑞金憋不住笑出声。

“笑什么笑!”生化人挥着手里的锅铲,“我的刀呢?还有你怎么膨胀成和我一样大,你不会也40吨了?”

笑过之后,沙瑞金直接上前把还在发愣的人推倒在了床上。

双手四处乱摸,心里对自己当初选的修长的身材赞不绝口。

他亲了一口瞪着他的人。

“现在谁děi?”

身下人梗着脖子。

“我děi!”

沙瑞金的手往下摸去,想起了当初的生化人推销员一脸猥琐的告诉他,生化机液他们用的最润滑的,除此之外所有感官保证和人类一模一样。

大手的抚摸带着异样的从未体验过的酥痒,还没适应的生化人感觉他的处理中心要过热爆炸了。

沙瑞金眉开眼笑。

“是吗?那我得亲自验证一下了。”

第二天,生化人订制公司得了一个五星好评。

一年以后被评为汉东模范企业。

田国富深深叹了口气。

End
————————————————————————
连肝三天表示《泰坦2》比《战地1》好玩.......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但是吃我安利~

评论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