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主题接龙台

【沙李】曲目3、4、5——情人&香水有毒&那一夜

本次参与作者名单@紫芊若兰@白木朽斋  @岳几荷  @兔子先生  @桑葚洱海  @深水西瓜 @默以白   @一口酸毒奶  @痴媸  @阿秋 @田国富贴身秘书 @九品中正  @Lenas    @BCT  

文章内容和作者一起放飞自我了,慎猜。

知道你们很期待这个,来了。

——————————————————————————————

无情爱人多情花(三幕剧)

第一幕 第一场

 

(省委一号楼,沙瑞金办公室;沙瑞金与田国富促膝吃盒饭,灯台明亮;沙瑞金攥着酒瓶)

 

沙瑞金:直到分开,我才明白,他冷漠的皮下藏了多少情意。

田国富:世人都晓得李达康抓经济建设抓得多狠,对自己对身边人的要求有多高。熟悉他的人知道他对业余生活的抵触,对家长里短的淡漠。没人知道他作为一个人的丰富情感。没人知道他对爱情有多高的标准,多远的向往,多完美的渴望。

沙瑞金:他最喜欢我的吻。

田国富:瑞金书记,我请求回避细节部分。

沙瑞金:他的每句话我都当真。

田国富:是他先提出要分开?

沙瑞金:除了他,还有谁?我心里已经装不下别人。

田国富:他要分,你就分?瑞金书记,我亲爱的一把手同志,这不像你的作风。

沙瑞金:他虽然从不说明,我却看得真切;在他心里,京州分量比我重。我是一个从天而降的情郎,京州却是他的故土,他的归宿。他身上永远带着家乡的烙印,像洗不去的胎记,搽不掉的雪花膏。我被他吸引,他把我舍弃,都是出于同一个缘由:京州!

田国富:这人都醉糊涂了。瓶子给我,我帮你把扣子解开。

沙瑞金:我可没醉!……你的手……比他烫。

田国富:呵呵,喝了酒不都这样。这李达康,唉,不识趣啊。

沙瑞金:……你别说他的不是。

田国富:好好好,不说他。白秘书,看好瑞金书记。我就不在这儿添乱了。

白秘书:好的田书记,我送你出去。

田国富:不用了,让我一个人走走。

白秘书:今天真麻烦您了。

田国富:哈哈,不麻烦不麻烦。告辞!(下)

白秘书:沙书记睡了……我把灯关上。

沙瑞金:达康,达康……(灯光转暗)

 

第一幕 第二场

 

(翌日,同一场景)

 

白秘书:早上好,沙书记。

沙瑞金:嗯?我怎么在这儿睡了?

白秘书:您昨晚太累了。

沙瑞金:哦,几点了?

白秘书:还来得及回家换身衣服。

沙瑞金:唉。

白秘书:司机没来,我送您吧。

沙瑞金:你是不是也一宿没睡?

白秘书:哈哈,承蒙您关心。待会儿到家,我给您做早餐,煎两个蛋。

沙瑞金:小白……

白秘书:沙书记,您别客气。对了,我刚学了一手溏心蛋……

沙瑞金:那就溏心蛋,再来碗面。

白秘书:都准备着呢。

沙瑞金:小白,我昨晚……

白秘书:田国富书记来了,您没把他当外人。

沙瑞金:哦。知道了。走,去我家。(两人同下)

 

第一幕 第三场

 

(省委宿舍三号区,沙瑞金家,沙瑞金坐在餐桌旁看电视,白秘书在厨房忙活)

 

沙瑞金:达康最不喜欢溏心蛋。

白秘书:(从厨房探出头)您说什么?我没听清。

沙瑞金:我说我闻到味儿,香!

白秘书:哈哈,您再等等,马上就好。

沙瑞金:(看电视)他在京州各处冲锋陷阵,却想不起回省委多看一眼。

白秘书:(托盘而出)您又看新闻重播了。

沙瑞金:昨晚没有电话找我吧?

白秘书:没有,全省一切安好……除了京州。

沙瑞金:京州怎么了?

白秘书:市委李达康书记今天会当面向您汇报。

沙瑞金:达康来电话了?

白秘书:没有,是达康书记的秘书刚刚发来消息,托我转告给您。

沙瑞金:出什么事了?怎么没通知我?

白秘书:没急事。沙书记,先吃饭。

沙瑞金:哦……唉,达康这是怎么了,让人担心!

白秘书:您吃好饭,不就见到他啦?

沙瑞金:嗯,你给达康去个电话,让他好好吃饭,待会儿直接到我办公室。

白秘书:好,这就去打。(下)

(沙瑞金埋头吃面,幕落)

 

第二幕 第一场

 

(省委大院,外景,人来车往)

 

田国富:这么早,达康同志。你怀里揣着个什么?

李达康:是阶段成果,待会儿给沙书记看的。

田国富:哦,对了。达康同志,你知道瑞金书记这个人,一把手当惯了,有时候在一些细节上过于认真,不要与他过多计较才是。

李达康:没有的事,我怎么会和他计较。先不说了,国富书记,我赶时间。咱们开会再见!(下)

田国富:这个无情的李达康啊。(同下)

 

第二幕 第二场

 

(沙瑞金办公室)

 

李达康:沙书记,早。

沙瑞金:你来了,达康同志。

李达康:对,我来了……你又在办公室喝酒了?

沙瑞金:嗯,这还留着味儿呢?

李达康:开窗透透吧……影响多不好。

沙瑞金:哈哈。

李达康:笑什么?

沙瑞金:事到如今你还能为我着想,高兴啊。

李达康:为你?我为汉东省委的门面!一把手办公室乌烟瘴气灯红酒绿,不怕纪委抓你辫子,说你作风有问题?

沙瑞金:有什么问题?国富同志看着我喝的。

李达康:你酒品不行!别到时候一转身田国富掌握了一手材料上报中央,照着你的尾巴一刀剪下去,咔嚓——落马。

沙瑞金:田国富?他自己那点事儿还没撇清吧。

李达康:沙瑞金同志,管好你自己。我今天上门可不是为了扯皮。拿好,给你的。

沙瑞金:这是……达康同志,你送我花?

李达康:光明峰顶的龙爪花。长在崖边,红得邪乎,和景区氛围格格不入。我就想啊,这像谁呢?对啦,像我们的沙瑞金书记,凶狠,霸道,火辣。

沙瑞金:这是我吗?

李达康:您觉得呢?

沙瑞金:你想汇报什么?

李达康:沙书记,今早我去爬山看日出,顺路走访了光明峰项目的工程进度,完成得不错啊。您什么时候有空,也可以去转一转,登高望远,京州的大好风光,错过就可惜了。

沙瑞金:哦,那再说吧。还有其他要紧事吗?

李达康:沙书记……过去的都过去了,人总要向前看。

沙瑞金:嗯,你先回去吧。

李达康:那行。花好好护着,别弄坏了。(下)

沙瑞金:这花像我?凶狠,火辣?达康,我不明白……(幕落)

 

第三幕 第一场

 

(省委一号楼,常委会议室)

 

吴春林:接中纪委、中组部通知,田国富同志当选为中纪委副书记,李达康同志出任汉东省委副书记兼常务副省长。

(沙瑞金带头鼓掌)

 

第三幕 第二场

 

(沙瑞金办公室)

 

田国富:瑞金同志,当断则断。

沙瑞金:知道了。

田国富:别打马虎眼,否则害人害己。

沙瑞金:嗯。

田国富:还是那句话,警惕楚王好细腰。李达康同志已经做出了选择,你不能落后,自甘堕落。

沙瑞金:国富同志,忠言逆耳,多谢你啦。

 

第三幕 第三场

 

(沙瑞金家)

 

李达康:哟,这么大酒气?

沙瑞金:你怎么来了?

李达康:都去送国富书记了,看你不在,过来碰碰运气。

沙瑞金:哦,让你碰着了。满意了?

李达康:怎么,这花还开着?

沙瑞金:你给拿回去吧。

李达康:老沙,为什么把自己关在家里喝闷酒?

沙瑞金:嗯。

李达康:为了什么?为了谁?

沙瑞金:呵呵,为了一个大公无私的人。

李达康:我已经不主政京州了。瑞金啊,今后我们是一个班子的好同志。

沙瑞金:好,同志。好同志,要不要干一杯?

李达康:杯子……你怎么,直接对瓶吹?

沙瑞金:嗯?

李达康:你喝大劲儿了。过来。

沙瑞金:你的手……还是这么凉。

李达康:我不凉,是你发烫。

沙瑞金:达康……

李达康:别,唉……你别这样。

沙瑞金:达康,别走,达康……

李达康:我没走。你太沉了,起来!

沙瑞金:不行,你会跑。

李达康:我不跑,你先起来。(沙瑞金打起了轻鼾)唉……沙瑞金啊沙瑞金,你何必呢……何苦呢。睡吧,你睡吧,做个梦,一个好梦。在你的梦里,我是谁?等你醒了,我又在哪儿呢……(灯光转暗)

沙瑞金:(昏暗之中)达康,是你吗?你没事吧?

李达康:没事,就是腿让你压着,麻得没知觉了……别搂这么紧,我不跑。你脑袋呢?哦,摸到了。嘴呢?嘘,别咬——想我了吗?

沙瑞金:达康同志,我们这样,算什么呀?

李达康:别扯那么多,先起来,地毯扎得慌。去洗个澡,等会儿盖着棉被聊。

沙瑞金:你也来,浴室地方够大。

李达康:行,我先给花换个水。你怎么还不挪地方?那亲我一下?这就对啦!

(他们带着花,同下)

(幕落)

 

—全剧终—

评论(40)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