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主题接龙台

【春运】素衣莫起风尘叹

十二,货真价实的春运!我们都是列车员🤣🤣🤣

旧香易冷:

一班踏上归途的绿皮车。


作为若干天后更刺激场景的预演习,肉炖的不好,将就吧




北京西。


沙瑞金主动接过手提包,停下脚步专注的看着李达康整理袖扣。夕阳将人影拖得老长,眼角细纹里的笑容也被染得暖意融融,“可算等到你也彻底放下担子了。”


“我倒是还想再贡献几年呢,可惜啊,差了点儿——算了不说了。”李达康的手清瘦而不干枯,两人鬓角都染了微霜,看起来依然比实际年龄小了不少。


“你也真是的,坐飞机不好吗,又快,比你搞得这个什么高级软卧还便宜点。”李达康和沙瑞金在拥挤的人群之后一步步跟着,K字头的绿皮车,有些年头没见这类“老古董”了。


“多大岁数了,还是急性子。飞机是飞的快,可那望来望去都是棉花的什么流层——”


“平流层。”李达康一个白眼。


“对,平流层,看过多少遍了。老伴老伴,老来相伴,就想这么一步三摇的在车窗边看看风景,跟你一起。记得早些年车窗还是可以打开的。”沙瑞金好说歹说,词穷之前终于把李达康毛捋顺了,算是心情愉快的钻进了散发着“火车味儿”的车厢。


软卧车厢一点都不闹哄哄,更何况还是高级软卧,设施齐全而有格调。独立的双人小隔间,上下铺,配上小沙发和独立卫浴就是沙瑞金心心念念的美好环境了。李达康也对这样的私密环境感到满意,门外时不时一趟“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果紫八宝粥”的推车声隐约可闻反倒增添了些意趣。


火车开的很慢,窗外的风景也看得清晰,咣当咣当,车轮和铁轨缝隙的碰撞带着奔流的节奏,取一份报纸,就这么倚在窗边晃晃悠悠也着实不错。


“达康,吃点吧。稻香村的糕点,今早我排了好长的队。”沙瑞金细心地抽了张餐巾纸给李达康托着,以免弄脏沙发。枣泥糕甜的绵密口感极佳,李达康到老还是偏爱甜食,何况这还是当天的稻香村。露出两颗兔子牙,一点点秀气的啃着,唇角沾上的碎屑都极少。


“好吃吗?”明明已经看见了李达康味蕾被清甜滋润的享受表情,沙瑞金还是想讨个亲口夸奖,最好还要有点实质行动。


“很不错,不过我更喜欢咱们汉东的桂花糕,清爽。”李达康冲沙瑞金一笑,沙瑞金立刻取了纸巾帮忙擦去唇间的点点油腻。往常李达康是不屑这种腻歪的,如今真做了闲人,腻一腻也好,至少不会太无聊。


“明天就到京州了,你说哪家的桂花糕好吃,咱们拎着行李直接去。”


李达康看着沙瑞金露出老母亲一般慈爱的笑容终于还是打了个喷嚏,一身鸡皮疙瘩,指了指对面的床铺,“那边坐着,我去洗手。”


“好,等你回来。”沙瑞金目送李达康进了洗手间,立刻打开自己背包的夹层,嘿,装备齐全可不能浪费了。


李达康出来的时候沙瑞金已经把窗帘扯上了,“外面还亮堂,这么早拉帘子干什么。”说完走向窗边,刚抬手就被沙瑞金攥住了,“达康,黑灯瞎火好办事。”




红票蓝票都是这里,滴




犹及清明可到家。

评论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