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主题接龙台

竹马纪念组【沙李】酷暑易消

无脑的球:

背景设定用的是接龙文哒,感兴趣的可以去 @沙李主题接龙台 看竹马组

【沙李】酷暑易消
  “这汉东的天气怎么越来越热!”李达康热地脱了外套,扯扯领带,把空调又调低,才继续埋头苦干。
  “叭嗒”一滴汗落在文件上,把李达康从工作中叫出来,李达康  看看空调温度没加呀,怎么越来越热,喊金秘书进来,“书记,空调可能是没雪种了,我明天就叫人过来装。”被喊进来的金秘书,十分无奈,他也不是修理工呀,没有修空调这种技能。
  “哦,好。”李达康点点头,打算继续工作。“那个……书记”金秘书没有出去,看着李达康欲言又止,李达康抬头:“嗯?什么事?说。”
  “沙书记在休息室等您有一会了,您看看,是不是该……”金秘书听到李达康让他说,这才说出来。
  听到沙瑞金等自己,李达康有点惊讶,看表原来已经十点半了,挥手让金秘书先下班,自己再整理一下。
  李达康从办公室出来时,沙瑞金已经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睡着了。看着睡着的沙瑞金,李达康有点不忍心叫醒他。
睡梦中的沙瑞金感觉有人坐到自己身边,慢慢睁开眼,打了个哈欠:“达康,你出来了,那咱们回去。”
  俩人也没叫车,就这样慢慢走回家。
  “达康,你热吗?”沙瑞金突然问了一句,他这一问,李达康到真觉得有点热,回道:“有点。”“那你等会儿,我去去就回。”还没  等李达康反应,沙瑞金就跑出去。
  李达康没办法,只能站在路边等沙瑞金。不一会儿,沙瑞金就回来了,手里还多了两根冰棍。
  “老冰棍?你就是去买冰棍?”李达康看着手里的冰棍,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嗯,快吃,一会该化了。”沙瑞金傻呵呵地笑起来。
  李达康拆开袋子,尝了口:“跟以前的不一样。”“是呀,这么多年了,老冰棍也变了。”沙瑞金认真的与冰棍作斗争。
  看着认真吃冰棍的沙瑞金,李达康想起当年刚认识沙瑞金不久,一样是酷暑。李达康一个人放牛,天气太热,哪怕在树荫下坐着不动,还是出汗,李达康捡了片叶子扇风,心里想着心静自然凉。
  “达康——”不用想,李达康都知道是谁,除了沙瑞金,谁会来着鬼地方找他。
  沙瑞金大老远就看见坐在树荫下乘凉的李达康,跟老僧入定一样。
  沙瑞金把手里的冰棍递给李达康,冰棍虽说不贵,但李达康平时也舍不得吃,偶尔热得不行嘴又馋才买一个来。
李达康还想推脱,但沙瑞金硬是塞给李达康,半天,李达康才冒出一句:“谢谢。”沙瑞金笑了笑,到底还是小孩子。
  第二天,李达康就抱着个西瓜找沙瑞金,看着瘦瘦弱弱的李达康抱着个大西瓜,不知是累的还是晒的,脸都红了。沙瑞金连忙接过西瓜,让李达康坐下,又接杯水给李达康。
  “谢谢你昨天请我吃冰棍。”李达康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话,沙瑞金笑起来,李达康不知道他笑什么,难道是嫌弃他的西瓜?
这么一想,李达康觉得自己有点难堪,大老远抱个西瓜过来,刚想走,就被沙瑞金叫住。
  “达康,怎么还楞着,吃西瓜呀!”沙瑞金已经把西瓜切好了。“你……不嫌弃我的西瓜?”李达康慢慢问沙瑞金,“嫌弃?嫌弃你还是西瓜?我不嫌弃,无论是你还是西瓜,达康。”沙瑞金摸摸李达康头,示意他快来吃西瓜。
  那天,沙瑞金和李达康两个人把西瓜吃的干干净净,李达康的衣服上还滴了不少西瓜汁,回去给母亲骂了一顿。
  但李达康一点也不在意,他觉得这个夏天其实也不是很热嘛。
  “达康,达康。”沙瑞金发现身边李达康突然没了声,也不知道在想什么,那么入神。
  “沙瑞金” 
  “嗯?”
  “明天买个西瓜吧?”
  “好啊!”
————————————
吃冰棍时突然就想写沙李,于是就了这篇,后来又吃了西瓜,又想把西瓜也写进去,本来是只有冰棍www
谢谢看文
(还有些碎碎念:发现才平静没多久,竟然又有人给自己加戏份,真是……还发现自个喜欢的太太可能要退坑,给某些人气死了!
真心希望太太不要退坑qaq
最后,真心喜欢沙李的,咱就专心产粮,不喜欢的,求你别来闹好嘛)

评论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