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主题接龙台

【沙李】曲目17——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本次参与作者名单@紫芊若兰@白木朽斋  @岳几荷  @兔子先生  @桑葚洱海  @深水西瓜 @默以白   @一口酸毒奶  @痴媸  @阿秋 @田国富贴身秘书 @九品中正  @Lenas    @BCT  

文章内容和作者一起放飞自我了,慎猜。

有多位太太揭榜多首歌,不止一篇作品哦~慎猜!

————————————————————————————————

请您拿出手机或音响,选一首歌,歌名很长,《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我给您讲个故事。歌听完了,这故事却不会结束。

 

九月,偶有雨天。

青草的香气,夹着雨水的清凉,风起,熏得车内都沾染了潮湿的味道。

李达康跨步上车,坐在靠左的一侧。

公文包放在身旁。

白昼将近十二个小时,很长,也很短。

每天批阅的文件很多,也很少。

度量标准因人而异。

“沙书记,你看这里,是新定下的桥梁工程。”

有一回同行,李达康指着车窗外的建筑工程给沙瑞金介绍。

夕阳西下,沙瑞金靠在右侧车窗,光线打在他的侧脸,金色的,熠熠生辉的。

迷人的颜色。

李达康的眼睛留恋在那柔和的侧脸。

多看了几秒。

 

那夜,李达康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其实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

满脑子都在闪过那侧脸。

那柔光,那棱角分明。

床上还是摆着两个枕头,他只垫了一个。

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桥梁施工地发生坍塌?好好好,我马上到!”

“沙书记,我向您检讨,这个工程……”

入秋了,风衣剪裁得体,穿在李达康身上,合身,衬出一丝凌厉,一丝优雅。

 

这回换作沙瑞金的眼神流连在李达康身上。

竟有想把他搂进怀中的冲动。

沙瑞金握拳抬手咳了两声,掩饰着突如其来的情愫。

换来了李达康更多的关心。

 

又是一次同行,走在花基旁的人行道上。

方方正正的花圃中隐着几个旋转喷头。

“达康同志,我记得,这种喷头能节省不少水资源。”

“是的,沙书记。除了这种旋转喷头应用于园艺方面,在观光农业上我们也大力提倡使用滴灌技术。不过说到节水,新加坡做得是最好的,您说是吧?”

话音刚落,喷头就到了它的工作时间,虽然范围喷不到人行道上,运作时的“呲呲”声倒着实吓到了他们。

两人相望,不多言,只微微一笑。

 

这层窗户纸透着光,你能看到我,我能看到你,却谁也没有捅破。

一次工作汇报,省委书记办公室,对坐,嘴里,空气里充斥着枯燥乏味的词语。

时针走得好慢,分针看不顺眼,就快步牵着它跨过了“12——6”那条线。

“达康同志,这几年好像你都没有去旅游?”

“沙书记,这……”下意识看向手表,时间是六点一刻,下班了。

“既然来了,反正也下班了,就聊会家常吧。”

李达康不好推拒,就答应了。

 

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原本的不自在倒无影无踪了。

“原来达康你不是性格孤僻,是知心者少啊。”

“可不嘛,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言者无二三。”

“啊哈哈哈,也是,不如这样,我邀请你,李达康同志,一起去一趟旅行怎么样?”

“嗯,这样啊……可以啊!”

 

后来的事,政事繁忙,旅游的事早就搁下了。君王已有心上人在旁,这本冷酷无情的工作狂,也被爱情的灼热所融化。

“达康,你可别忘了要陪我去旅游的啊,知不知道?”

“知道了知道了,这不是没时间嘛。急什么啊。”

“我老了,你也不年轻了。”

 

沙瑞金戴着老花镜从报纸里抬头看着他的爱人。

皱纹的确又多了不少,深了不少。

“可是你告诉我,谁家老头子,六十多奔七十了,这胸肌腹肌还杠杠滴,能哐哐去找人干架。”

 

“你家的。”

 

双唇相接,这情爱时光,终究没错付。


评论(14)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